新春走基层丨德江县政务服务中心:“三个一”开展送温暖·迎新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8 10:38 作者:安鸿
字号:

春节将至,德江县政务服务中心为扎实开展好困难群众关爱帮扶行动,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根据县委组织部春节送温暖工作的要求,中心党组积极行动、精心安排,以“三个一”到村开展“送温暖·迎新春”活动。

慰问一批重点对象。1月13日上午,由中心负责人带队,到稳坪镇鲊鱼村、三角村以及桶井乡二友村困难群众家中进行慰问,与他们亲切聊家常,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在谈到当前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时,鼓励他们要相信党和政府,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并每户送上一袋米和一桶油。杨正斌要求中心驻村、帮扶干部一定要心系群众,多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特别是家里有基础疾病老年人、孤儿、孕产妇、残疾人等各类重点人员要常联系,切实做好重点人群的健康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大家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此次共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脱贫户、监测户、残疾户8户。

开展一次党课宣讲。在桶井乡二友村,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座谈交流的方式,为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用生动朴实、通俗易懂的“家常话”,紧密联系群众生活实际,通过讲理论、举事例等方式全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活”讲“透”,引起现场群众的强烈反响。会上,他还与村民一起回顾了近年来二友村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期间,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村容村貌、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鼓励大家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利用好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这一有利时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创造幸福生活。

赠送一幅新春对联。红纸翻飞,翰墨飘香,挥毫泼墨,一副副春联都满载着新春平安吉祥的祝福。“以前春联都是直接在县乡集上买的,现在不只日子好过了,而且党和政府的关心无时无刻不在,连春联都是亲自书写给大家送上门来,政策真是太好了!”二友村村民杨胜亨说道。当天,每位群众都领取到了自己心仪的春联,现场气氛热烈、喜气洋洋,一个个年味浓浓的福字,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提升了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指数。本次活动共送出春联30余幅。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