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人民医院召开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暨廉洁过节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8 10:43 作者:张杰
字号:

1月16日,德江县人民医院组织召开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暨廉洁过节廉政谈话会议,旨在坚决纠治和从源头上遏制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营商环境。院领导出席会议,纪检监察室、药学部、设备科、采购办、总务科、信息科、影像科、检验科等负责人及60位供应商代表参会。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新冠病毒感染发生以来,党中央、省、市、县对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当前,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正在有序推进,但受疫情影响仍存在诸多困难,要以讲政治的高度规范供应服务商及业务人员营销行为,强化对关键领域、重要岗位、重点人员的廉洁自律和廉政风险情况的监督管理,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从而维护医院良好的医疗秩序,营造公平公开公正的合作氛围,在做好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同时,实现院商双方的互利双赢。

会议强调,要细化工作举措,真抓实干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一是要看清形式提高认识,切实筑牢思想防线。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增强廉洁意识,严守行业规范,及时纠正不正之风,杜绝思想和行为上的微腐败;同时强化购销双方的相互监督,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杜绝任何商业贿赂现象发生。二是要健全机制、守好底线,规范院商合作途径。医院要从源头入手,持续完善药品、设备、耗材、后勤等领域购销管理相关制度,扎紧拒腐防变的篱笆。供应商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医院的各项规定,在为医院提供质量合格、价格合理的产品的同时,配合医院共同做好医疗购销领域廉洁风险防控,自觉维护良好的医疗秩序和产品经营秩序,严禁以各种名义、形式给予的回扣、提成,严禁安排影响医疗行为公正性的宴请、礼品、旅游、学习、考察或其他休闲社交活动。三是强化监督、从严管理,合力共建清商关系。院纪委要加大对购销领域全流程的监督力度,严肃查处供应商在院内的违规营销行为,对违反相关规定,有行贿和送回扣等搞促销、暗箱操作和腐蚀医务人员行为的供应商,医院将立即终止购销合同,纳入不良记录,并严肃处理。医院关键岗位人员要加强对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的学习,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加强廉洁从业的自觉性,算好政治、经济、名誉、亲情、健康、自由、家庭这七笔帐,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会议要求,医院要做到心中有民,多做利民之事,共同打造风清气正、医患和谐的医疗生态环境。同时,要做到心中有戒,要知敬畏,自觉接受党内监督、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

据悉,接下来,德江县人民医院将继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医院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监督保障。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