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保供电 全力战寒潮
发布时间:2023-01-18 10:42 作者:记者:王显 冯胜彦 通讯员:李朝辉
字号:

在春节来临之际,贵州德江迎来了2023年的第一场大雪,一夜之间,道路屋顶上、花草树木间,银装素裹,美如画卷。

受降雪和强冷空气影响,德江高海拔地区的沙溪、泉口等6个乡镇也不例外。为防止低温雨雪天气对高海拔地区电力设施造成不利影响,贵州电网公司铜仁德江供电局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全力应对本次寒潮、雨雪冰冻天气,保障群众温暖过冬、舒心过节。

“10千伏沙黄线巡视完毕,没有发生异常……”16日早上,德江供电局配电中心工作人员深入高海拔的沙溪乡石龙村,对10千伏沙黄线进行巡视,他们采取“人巡+机巡”的方式,对该条易覆冰易舞动、密集通道及“三跨”区段的线路进行特殊巡视。

同时,还利用红外测温仪对绝缘子、线路进行测温,确保第一时间获取电网设备运行状态信息,并全方位、全过程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排除因凝冻天气造成的安全供电隐患,全力做好寒潮防控工作。

“受新一轮寒潮影响,加上春节临近,高海拔地区的用电负荷大幅度增涨,因此我们增加了线路巡视排查力度,每天开展测温和隐患排查等工作。”雪地间,配电中心负责人邓华搓了搓双手说,“通过我们的巡视发现,10千伏沙黄线结冰还没有达到2毫米,不会影响居民生活正常用电”。

连日来,德江供电局着力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联系,随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及时修订完善特殊天气下应急保电预案;超前做好应急人员、物资准备,成立应急队伍14支,抢修人员89人,发电车3辆,抢修车辆16辆,提前准备了各类应急物资和备品备件;同时,德江供电局应急指挥中心严格落实24小时安全生产值班制度,确保突发事件应对及时、处置有效。

目前,德江电网运行稳定、供电正常。接下来,德江供电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继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居民在节日期间生产生活用电。(记者:王显 冯胜彦  通讯员:李朝辉)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