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除夕坚守 服务客户“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3-01-28 11:12 作者:李锐涛、王显 通讯员:李朝辉
字号:

1月21日,铜仁德江供电局城区供电所深入德江县城世纪明珠小区、德江县民族中医院配电房开展隐患排查,他们服务客户“不打烊”。

当日,正值农历除夕,为让居民过一个亮堂的春节,城区供电所的同志们默默在县城世纪明珠小区、德江县民族中医院等配电房开展隐患排查,以坚守和负责的情怀,为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提供坚实保障。

在世纪明珠小区,工作人员对配电房内配电箱一个接一个巡视,对每一台设备、每一处开关、每一条线都从不同角度认真仔细排查;同样,其余工作人员也深入德江县民族中医院配电房,对房内变压器、线路设备是否老化、用电设备发热迹象、灭火器、安全通道、设备标示牌及各种指示灯、各种操作把手、应急灯等一一进行了排查。

“每年的除夕都是用电高峰时段,测温测负荷测电流电压数据更精确,而且有些线路和设备缺陷在除夕天更容易发现,所以,我们特选择除夕天来排查小区配电房。”陈宗义说道。

张权表示:“除夕保电,正是我们履行社会责任,服务保障民生的关键时刻,人民群众在这些时候需要光明,更需要温暖,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不会觉得委屈,也不觉得抱怨。”

排查完成后,工作人员立即赶回办公室及时记录此次排查信息,把排查到的隐患做好台账,并排入消缺计划,尽快消除隐患,确保居民除夕用电可靠。(记者:李锐涛、王显   通讯员:李朝辉)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