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纪委监委:节后检查促收心归位
发布时间:2023-01-28 17:08 作者:王毅标
字号:

“你们单位实际到岗多少人?请假的有没有履行相关手续?请提供一下今天的签到册和请假条……”1月28日,年后复工的第一天,德江县纪委监委作风纪律检查组来到县应急管理局,一边翻看该单位人员签到情况,一边询问了解不在岗人员具体去向。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督促各单位干部职工迅速走出春节温馨氛围所营造出的“舒适圈”,以崭新的姿态进入工作状态。县纪委监委派出监督检查组,通过“四不两直”、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各机关事业单位,围绕上班考勤、请销假制度落实、工作纪律执行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查,督促党员干部迅速调整状态,严防收假“不收心”、岗位“空城计”、工作“开小差”、干事“没状态”等“节后综合征”和“慵懒散漫”工作作风问题发生。

同时,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乡”联动监督作用,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及时召开收心会,认真安排谋划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责任压紧压实,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和频度,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奋发有为、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王毅标)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