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除隐患 护线路 春节保电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3-01-28 16:06 作者:李朝辉 方娇
字号:

“老乡,你祭祖燃放烟花爆竹时,请远离我们的电力线路。”

近日,铜仁德江供电局枫香溪供电所所长周波波和同事在巡视10千伏共鹅线小溪支线下400伏线路时,及时制止了当地村民在线路下烧纸和燃放烟花爆竹的不良行为。

连日来,由于天气渐渐回升,加之今年春节返乡人员比往年增多了三分之二,我县22个乡镇(街道)迎来踏青、游玩的高峰期,民间又有春节上山祭祖、祭坟,砍柴烧柴“进财”的习俗,野外用火及树木倒伏均对电力线路安全运行构成严重的威胁,电网遭受外力破坏风险增大。德江供电局按照“强化巡视、强化宣传、强化防范、强化监督”等工作举措,细化保障措施,积极防山火、防外破,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根据属地管理要求,德江供电局组织10个供电所主动上门走访各乡镇(街道)、村组及重点线路沿线的居民,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严防外破造成的线路故障;安排护线员坚守岗位、连续作战,利用无人机、红外测温仪、望远镜等设备进行线路特巡,持续关注线路健康动态;同步开展台区设备巡检,对曾经发生瞬时重过载的台区进行实时动态监测,对末端用户开展电压监测,掌握供电质量情况,及时跟进服务,确保春节期间居民安全可靠用电。

截至目前,德江供电局出动护线人员231人、巡视线路212.23千米、开展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宣传29次、制止线路下烧纸和燃放烟花爆竹的不良行为11人次。

“春节期间,我们将继续开展护线行动,确保配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为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欢快的春节贡献电力力量。”德江供电局安全监管部经理王龙如是说道。(通讯员:李朝辉 方娇 )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