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人民医院“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3-03-08 10:18 作者:陈海霞
字号: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

3月4日,德江县人民医院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积极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组织医务科、社会服务部、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儿科、急诊科、感染科、健康管理中心等科室负责人及骨干医护人员,驻点德医帮扶专家新桥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帮扶专家蒋云秋、东莞市检验科帮扶专家李健雄、产科帮扶专家张冬平、健康管理中心帮扶专家郭彩霞、中医科帮扶专家王建邦等一行20余人来到楠木园社区开展巡回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活动中,帮扶专家和医护志愿者们热心接待市民们的健康咨询,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耐心回答他们的疑问,认真细致地为有需求的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并对身体检查出相关疾病且症状较轻的群众配送高血压、胃痛、感冒等所需的防治药品,并对药品的用法一一作说明和健康指导。

现场咨询检查的大多是年龄较大的老人和一些身体有基础疾病的群众,他们高兴地交谈着:“自己平时不方便去医院检查身体,今天在这里还能有专家看病,刚好可以看一看,检查清楚是什么病了还有免费的药品领取,真是太贴心了!”。

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县人民医院把健康和关爱送到了群众的心里。据悉,现场共发放各类健康宣传处方、传染病防治手册、安全就医资料等宣传资料300余份。(陈海霞)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