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以铁的纪律锻造巡察“铁军”
发布时间:2023-03-13 11:16 作者:张义军
字号:

“您好,我们是县委巡察办工作人员,想向您了解县委巡察组巡察期间作风纪律执行情况,巡察干部是否存在居高临下、盛气凌人或者口大气粗的行为?是否违规接受礼品、礼金等问题?”

这是近期县委巡察办到相关县直部门开展巡察作风纪律后评估时的谈话情景。

为进一步加强县委巡察组作风纪律建设,着力打造让组织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近年来,在德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下,县委巡察办依据市委巡察办印发的《关于对市委巡察组作风纪律情况开展后评估的制度(试行)》要求,组织开展对十三届县委三轮次巡察各巡察组在巡察期间的作风纪律情况后评估工作。

后评估主要围绕各巡察组在工作开展期间执行六大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保密纪律等方面,通过县委巡察组自我评估和县委巡察办实地回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倒逼筑牢巡察权力制度约束“笼子”。

据了解,2022年以来评估组采取发放评估问卷调查和个别谈话等方式分别到十三届县委3轮次16个被巡察单位进行实地评估,召开座谈会4次,发放并收回调查问卷200余份,开展谈话182人次,征求到巡察工作意见建议27条。

通过开展后评估工作,多渠道多层面了解巡察组工作开展和遵守纪律情况,更加精准地了解、监督巡察组的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评估结果运用,把评估结果作为专职巡察干部和抽调人员评先评优、推荐使用的重要参考,切实提升我县巡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