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2023年水务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6 15:12 作者:王乾勇
字号:

3月14日,德江县水务局组织召开2023年水务工作会,全面总结2022年水务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水务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面对突如其来的“6.2”特大暴雨、近60年不遇的极端旱情,全县水务系统干部职工克服万难、上下一心,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城乡供水保障稳步提升,水利工程建设得以快速推进、水旱灾害防御取得新的成效、水生态环境治理实现新的飞跃、水利行业监管跨入新阶段,水务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县水务系统要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聚焦聚力目标重点,苦干实干,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始终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担当,以开年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齐抓共管,为建设新时代黔东北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奋力谱写城市德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水利保障。

会议要求,要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围绕水利设施、在建工程、山洪灾害风险点压实防汛责任、完善度汛方案、强化度汛措施,加强应急水源建设和应急供水,全力抗旱保供水,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要抓好骨干水源工程建设,围绕国发2号文件政策机遇,加快推进规划项目前期工作和骨干水源工程建设进度,全面提升水源保障能力。要抓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大水网”、规模性供水工程和集镇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开工建设中型灌区项目,快速推进防洪整治工程和山洪沟治理,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要继续加大治水管水力度,认真落实好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河湖生态流量管控责任制、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河长制,加强监督指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提升行业监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