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供水:“三减一降零跑腿”做优服务
发布时间:2022-09-20 15:24 作者:李润
字号:

近年来,德江县供水公司持续改善营商环境,通过减环节、压时限、减材料、降费用的方式优化“获得用水”业务办理程序。在服务便捷度上,供水服务窗口进驻政务服务中心、贵州省政务服务网,增加了业务办理网点。进一步完善“德江县供水公司微信公众号”“掌上营业厅”现代化服务系统,用户从报装、查询、缴费等业务线上办理全流程服务,实现了用户“零跑腿”服务。

 

随着新型城镇化不断推进,城市用水不断增加,德江县供水公司积极谋划项目、优化服务、提升效益,全面推动该县供水事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先后实施改造了肖家河、桐子坡、方林社区等地供水管网10917.54米,涉及用户600余户。

8月30日,总投资2608.41万元的德江县城供水二期工程(观音滩输水工程)启动,计划于今年年底完工通水。届时,日供水能力将新增3.5万吨,可满足23万人的饮水需求。

今年发生旱情期间,为了保障城市供水,该公司采取“大水网”城区水网合并运行,片区调剂,确保24小时不间断供水。一是投资15万元提升两河口应急供水设备,日增加供水1万吨;二是投资20万元水厂工艺改造,改造城区输配水管网,实行“北水南调”,改造DN315供水管网78米。此外,公司开通供水服务热线,全面保障城区居民用水。

近日,家住城区逸园山村一住户致电向该公司办公室反映:人在广东,每月水费较高。该公司办公室负责人立即把电话转接到客户中心进行登记派单,片区抄表员现场核实解决。这只是该公司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的一个缩影。

 

德江县供水公司实行线上线下同步服务,供水人切实转变角色,由“找我服务”变为“我找服务”,主动服务用水对象。为进一步降低企业用水成本,公司通过降费措施,实行企业用水报装环节和建筑区划红线外供水安装“零费用”,建筑区划红线内企业用水报装免费提供勘查、设计和预算服务,实现企业“获得用水”办理“零成本”。今年以来,该公司为劲通服装、宏德鞋业、贵州和天下物业、伟才教育等24家入驻企业提供优质的供水服务,得到企业家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