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22-09-27 11:28 作者:肖长福
字号:

德江县枫香溪镇枫溪社区作为贵州省2022年7个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项目之一,是德江县展示红色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今年3月,德江县谋划启动枫溪社区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目前,试点村各项建设正在快速推进。

连日来,在枫香溪镇枫溪社区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现场机声轰鸣,作业有序,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投入了大量物力人力,在每个施工点都安排了管理人员进行监督和指导,确保按时完成施工进度。”枫溪社区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建设施工方现场负责人范小康介绍。

“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实施项目共有10个,建设内容包括红军街空间修复,红色核心区域宜居农房建设、枫香溪会议会址亮化项目、农村公厕建设、长征步道建设等。”枫香溪镇枫溪社区驻村第一书记张杰说。

为确保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建设工程快速推进,德江县成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指挥长的项目建设指挥部,下设10个工作组,由县级领导担任组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自然资源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明确1名副县级领导在枫溪社区蹲点,负责现场指导项目实施工作,不断加大组织、规划、资源统筹力度,统筹抓好试点村建设。

“在工人的选用上,实行家门口就业的原则,让群众为项目建设出工出力。目前枫溪社区有100余人参与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建设,大家勠力同心共同把枫溪社区建设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红色美丽村庄。”正在现场查看施工进度的枫溪社区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建设项目执行指挥长朱黔中介绍。

据悉,枫溪社区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预计2022年10月份完工。项目建成后,德江县将充分挖掘利用枫香溪镇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全面提升德江县“红色文化”品牌,通过“旅游+产业”让枫香溪镇焕发勃勃生机。(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肖长福)

编辑:李嘉维 

编审:张辉

总编: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