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香溪镇:“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9-27 11:33 作者:肖长福
字号:

“李科,你现在是居家观测人员,不能离开你家院坝,请你返回家中。”

9月24日,在枫香溪镇先联社区,党支部书记张金福正在通过“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视频调度室对居家隔离监测的村民进行监督查看,并用电话通知居家观测人员返回家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枫香溪镇先联社区充分利用“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助力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正在查看视频监控的先联社区党支部书记张金福介绍:“我们充分利用‘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开展外来人员摸排、登记工作。通过这样‘一张网’,方便又快捷地了解各家各户人员情况,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便利条件。”
“他们联户长每天都要来三次给我们测体温,非常辛苦,我们也会积极配合他们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先联社区横半山组村民李科说。
据悉,先联社区共有户籍人口2308人,辖区面积有10.3公里,17个居民小组。自开始创建“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以来,智慧管家视频监控也全部投入使用。社区划分为5个网格,65个联户长,联户长通过建立微信群,对所联系居民家中的大事小情帮助办理或解释,以及上级需要传达的消息进行传达,并对居家观测的村民进行一天三见面三体测和台账登记。(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肖长福)

编辑:李嘉维 

编审:张辉

总编: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