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加强景区疫情防控 做好游客出游保障
发布时间:2022-10-02 18:47 作者:付小红 张华
字号:

国庆期间,为保障广大游客出游安全与游览秩序,德江县各大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游客服务工作。

 

在德江县五彩洋山河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大厅内工作人员正进行着消杀工作。随着国庆假期来临,游客逐渐增多,工作人员引导游客保持一米间距排队,有序地进行扫码测温。景区经营部负责人朱江凤说道,“国庆假期,景区的游客增多,我们严格按照要求,在游客购票和入园的时候都要提醒他们扫码、测温以及佩戴好口罩,保障游客安全。”

 

在德江县白果坨湿地公园景区,不少游客都来自德江本地,冷定州就是其中之一。他与朋友相约开车前来游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自觉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后进入景区。

 

“国庆假期我们选择就近旅游,从县城开车过来才半个小时,来这里欣赏乌江风光。这里疫情防控工作做的特别好,我们来玩既开心也放心。”看着乌江风景,他愉悦地说道。

 

据了解,德江县各景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不仅配备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还加强了对公共场所及设施设备的消杀和卫生保洁频次。

 

白果坨湿地公园游客服务中心负责人王艳告诉记者,“我们的工作人员都要进行‘三天两检’,并且每天早晚都会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工作”。

 

除了景区的严格防守,县文旅局也进行了更加严格的部署,加强了国庆期间各景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监管力度。“国庆期间,我局制定了系列旅游安全方案和应急预案,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明确专人负责把守,实行日调度、日排查巡查制度,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为广大来德旅客营造安全良好的旅游环境。”县文旅局副局长黎杰介绍道。(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付小红 张华)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