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文旅”融合春节旅游升温
发布时间:2022-02-16 10:26 作者:
字号:

近年来,德江县围绕旅游景区提质升级,实施“四大行动”破难点、出亮点。加快推进五彩洋山河、乌江秘境等旅游景区提质扩容,结合“旅游+”“+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发展休闲度假康养、山地体育旅游、文化体验和乡村旅游融合业态。春节期间推出“文旅”融合“开开心心回家过年”,助推景区旅游升温。

1.jpg

今年春节期间,德江五彩洋山河景区每天举办三场舞龙表演,吸引四方游客前去体验土家舞龙炸龙的文化魅力。2月13日,五彩洋山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广场热闹非凡,由县文化馆组织的土家摆手舞队员整齐划一,轻快优美的舞姿、稳健的步伐,在韵律的伴奏下沁人心脾。锣鼓声响起,舞龙队员身着龙装,高举龙头,在鞭炮、黄烟的驱使下乐欢天,游客们也纷纷加入舞龙炸龙表演,现场一片欢腾。当天,到景区游玩的游客达到800人。

2.jpg

洋山河牛肉馆天麻炖鸡、干锅牛肉倍受广大游客青睐,老板娘王美婵这个正月一直没有休息,一家人正在应对这个旅游旺季。从德江县城到洋山河旅游景区公交驾驶员张鹏感受到旅热:“从正月初二开始,每趟满员,一天来回六趟,五彩洋山河成为了人们旅游的目的地。”

3.jpg

春节期间,乌江秘境推出2条游览线路,并准备了丰富的民族文化表演活动,迎接到来的游客。乌江号子唱起来,摆手舞、迎宾舞让游客乐享其中。索道上站游客中心“1元甜品”让游客消费1元即可品尝热乎乎的甜酒小汤圆1份,将瞰屿台下方平台中心的树打造成祈福树,乘坐索道的游客赠送一条祈福带前往祈福树祈福,太空人在瞰屿台上与游客互动、场景拍照。年味市集让游客眼前一亮,有年代感的糖画、糖人、糖葫芦、驴打滚(糍粑)、豆腐圆子等油炸系列、手提灯笼等商家入驻,装扮浓浓的过年集市氛围。同时,索道下方的“方言打卡墙、德江本地方言墙、京剧脸谱"成为游客打卡地。(李润)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