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七天德江接待游客30.86万人次!收入1.69亿元!
发布时间:2021-10-09 09:09 作者:肖长福 张柳霞
字号:

国庆七天假期,为旅游消费市场按下“快捷键”,与中秋节相比,德江国庆黄金周旅游消费市场热度不减,各景区景点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完善提升服务保障,精心组织特色文化旅游活动,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往,有效促进旅游市场消费。德江共接待游客30.86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1.69亿元。

德江县城.jpg

乌江秘境4.jpg

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以自驾游为主的旅游方式受到游客青睐,加上天气持续晴好,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假期最后一天,洋山河景区、乌江秘境景区、武陵桃源景区、枫香溪红色旅游景区、焕河乡村旅游景区依然游人如织,游客们游山玩水,尽享傩城美好风光。

会议会址4.jpg

洋山河.jpg

“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网上预约、分流引导等措施,同时加大环境消杀和安保巡查力度,确保游客安心游、放心游。国庆七天,洋山河景区游客量达到25337余人次。”洋山河旅游集团工作人员朱江凤说。

涣河村1.jpg

涣河村2.jpg

在洋山河景区,游客们观看了经过亿年形成的“荷包蛋”,感受了土家传统文化。为满足市民游客的游玩体验,景区还推出了萌宠表演、音乐节等活动让大家乐享其中。

停车场.png

来自凤冈的游客任明波说:“因为国庆不想出远门,听说这个景区很出名,今天就带家人到这里来玩,有玩的也有看的,感觉很好,确实值得推荐给周边的亲戚朋友。”

“白天在洋山河景区观看神奇‘荷包蛋’,感受大自然的魅力,晚上一家人在武陵桃源知青小屋吃着特色美食、参加篝火晚会跳跳舞,气氛非常好。”游客覃娅玲说。

会议会址3.jpg

被视为“德江之肺”的乌江白果坨国家湿地公园,以其雄伟、秀丽的景致吸引了游客们的眼球,有乌江峡谷、玉女峰、古纤道、黔中砥柱等自然风景。在乌江,游客们抓住假期最后一天的晴好天气,船游乌江,饱览峡谷风光,感受这里雄、奇、险、峻的壮美风光。

“我感觉特别地震撼,高高的峡谷,清澈的江水,神奇的地质面貌,风景美不胜收,带着家人来的话,我觉得是个休闲旅游的圣地。”游客何东说。

洋山河2.jpg

“我们景区优化游览路线,强化服务保障,游船上配有驾驶员、救生员、安全员和解说员,游客上船都必须穿救生衣,确保行程安全,游客安心游玩。同时我们还举办了杂技小丑乐翻天、小丑陪你看滑翔伞等活动。假期最后一天,游客量依然很多,目前我们接待游客达到12758人。”贵州乌江秘境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毕朝荣说。

音乐节.png

百年历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国庆恰逢建党百年之际,红色旅游圣地枫香溪会议会址成为了游客旅游打卡首选地。大家怀揣赤忱和热血,沿着历史的轨迹,缅怀着革命先烈。据枫香溪会议会址负责人冉喜介绍,“国庆期间,前来参观会址的有沿河、印江、思南等邻县的,也有来自贵阳、遵义等其他地州市的游客,景区共接待游客2184余人次。”

武陵桃源.jpg

这个国庆节黄金周获住建部批复的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焕河村,成为了今年德江国庆旅游新热点。每天接近1600人的客流量,燃爆了乡村旅游。游客的增多,土特产、特色小吃等售卖点,生意变得比平时红火得多,村民可谓是赚了个口袋满满。

乌江秘境.jpg

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工作要求下,为营造安全、健康、有序的旅游环境,德江县提前印发了《德江县文体广电旅游局2021年国庆期间行业安全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庆期间疫情防控、旅游服务保障、安全检查等各项工作,实现了零事故、零投诉,各景区秩序井然、人气旺。

特色小吃.jpg

特色小吃2.jpg

“国庆期间晴好天气持续,来德游客不断,旅游市场向好,我们形成多部门联动,加大交通、水域巡查排查力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游客接待等旅游服务工作,确保广大市民游客愉快出游,畅享美好假期傩城游。截止目前,进入景区景点、乡村旅游村寨、城区旅游的游客总人数达30.8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69亿元。”德江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彭娅说。(德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肖长福 张柳霞)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