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赴织金县指导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紧盯目标 聚力攻坚 压实责任 加快实现本轮疫情社会面清零
发布时间:2022-09-15 16:02 作者:贵州日报
字号:

图片

9月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深入毕节市织金县指导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贵州工作组部署要求,紧紧盯住目标,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最大限度管控疫情外溢和扩散风险,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领导吴胜华、陈少波、郭锡文参加。

图片
谌贻琴与驰援贵州的重庆医护人员和省内其他市(州)支援医护人员亲切交流

谌贻琴首先来到厦蓉高速织金收费站,实地检查卡口防疫、交通管控、物流保畅等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卡点工作人员,勉励大家在非常时期尽非常之责,一丝不苟开展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在织金县金玉龙城隔离点,谌贻琴详细了解隔离房间储备管理、隔离转运力量配备等情况,强调要严格硬件标准,规范工作流程,强化闭环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谌贻琴十分关心疫情期间物资保供,她专程来到织金县慷骅农资有限公司,检查物资供应情况,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物资生产供应,为抗击疫情提供有力保障。我省疫情发生后,重庆市及时调派医疗支援团队和移动核酸检测方舱驰援我省,谌贻琴实地了解核酸采样、标本转运、检测能力等情况,看望慰问驰援贵州的重庆医护人员和省内其他市(州)支援医护人员,与他们亲切交流,叮嘱他们在紧张有序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要求当地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织金县第二中学,谌贻琴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学生学习生活安排好,确保校园绝对安全、教学有序开展。

图片
谌贻琴主持召开调度会,听取织金县疫情处置工作情况汇报
谌贻琴主持召开调度会,听取织金县疫情处置工作情况汇报。她指出,织金县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迅速作出部署,省市县乡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为疫情有效处置打下了良好基础。当前织金县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要采取更加强有力的举措,按照清零目标倒排时间表,优化路线图,以最快速度做到“围住、捞干、扑灭”。要开展高质量全员核酸检测,把组织工作做到位,确保每一轮真正做到全覆盖,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尽快把风险人员全部筛出来。要从严从紧加强静态管控,加大巡查暗访力度,组织发动群众相互监督,真正做到“足不出户”,绝不能让疫情回流、外溢、扩散;对多轮核酸检测均没有疫情风险的地区,经过评估符合防控安全条件的,适时有序分步解除静态管理,切实做到该管的要管住,该放的要逐步有序放开。要提高流调“追阳”速度,安排足够的人员和力量,第一时间锁定和管住所有风险人员。要强化隔离救治场所储备,扩大隔离房间储备规模,确保满足“三区两通道”等硬件标准,畅通看病就医通道,保障群众正常就医需求。要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防控,更细更实做好快递物流、维修维保、保安家政、食品餐饮、环卫保洁、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和管理,确保不破防不扩散。要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保供工作,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安全,让群众能够安心安稳安定。
省有关部门和毕节市、织金县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