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智坤到钱家沙溪长丰战区调研督导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5-15 09:05 作者:张梁
字号:

    5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智坤到钱家沙溪长丰战区,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溪战区指挥长吴应仕,副县长、长丰战区指挥长张清雄分别陪同调研。

秦县长.png

秦智坤在九岭村查看脱贫攻坚档案资料

秦智坤先后前往钱家乡九岭村,沙溪乡申家村和长丰乡鱼泉村、出水村,认真查阅档案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实地走访农户,对基础信息核查核准、“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产业发展、村庄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并就工作推进中存在问题和短板提出了要求。

秦智坤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七个极”工作总要求和“三真三因三定”工作原则,熟练应用“76554”工作方法,紧扣整县脱贫摘帽核心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求真务实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全市交叉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

秦智坤要求,要扎实“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大排查,切实做到人人清、户户清、项项清。要统筹做好老旧闲置危房整治、圈舍改造、房屋维修等工作,全面推进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做到户干净、村整洁。要像做企业一样把合作社做实、做规范,充分发动能人返乡发展产业,扎实抓好现有产业管护,推动产业规模化、规范化,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秦智坤强调,各村级脱贫攻坚队要紧盯整县脱贫摘帽核心目标任务,压实攻坚责任,保持工作激情,用心用情用力发动群众,形成带头干、领着干、共同干的合力攻坚格局。要精准掌握政策和信息,通过抓具体抓深入,有底气、有定力、有耐力地做好整县脱贫摘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认可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