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友江到龙泉乡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发布时间:2019-03-21 09:31 作者:
字号:

3月19日,县委书记商友江深入龙泉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调研督导村级作战指挥所人员配备、驻村干部到岗到位、春季攻势行动推进等情况,与战区指挥部和村级作战所共同研究谋划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思路。龙泉战区指挥长、县政协副主席陈琳参加调研。

商友江在牧羊岭村调研500亩大坝产业

商友江来到牧羊岭村,实地察看了去年夏秋攻势规划打造的500亩坝区蔬菜基地效益情况。看到蔬菜专业合作社正在组织人员采收菠菜,商友江便详细询问了蔬菜的种植规模、品质、产量及销售情况,并与该村作战所座谈,共同谋划产业发展。他要求,在今年的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中,一定要紧紧围绕500亩坝区做文章,充分发挥蔬菜产业“长短结合”优势,聚焦农村产业发展“八要素”,转变生产方式,搞好产销对接。村级作战指挥所必须把工作做实,作战队员决不能当逃兵,要坚守岗位、坚守阵地,要突出“一切围绕打得赢,打赢才是硬道理”的目标导向,坚定信心,团结一致,鼓足干劲,以最小的代价夺取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

商友江在龙泉战区指挥部调研

随后,商友江来到龙泉脱贫攻坚战区指挥部,听取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扫黑除恶等工作汇报,对战区工作开展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要求抓工作要抓到点子上,决不能打乱仗。

商友江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在全国“两会”期间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县2019年整县脱贫摘帽攻坚决战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誓师大会精神,牢固树立“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工作思想,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举全县之力向整县脱贫摘帽发起总攻。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持续打好脱贫攻坚“四场硬仗”,紧扣贫困群众“一达标”目标,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持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带动贫困群众稳定持续增收。要学会用统揽统筹方法推进各项工作,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持续推进搬迁群众后续发展,拓宽就业门路和增收渠道,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不断提升搬迁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全面胜利。

县委办、县指挥中心产业组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高应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