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1 16:55 作者:刘川丽 何佳有
字号:

10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敖华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重要讲话精神、在军队领导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逐一发言,特邀县领导姚青松、赵贡良、郑国文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党的总书记,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一名人民群众,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紧扣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在加快推进新时代黔东北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上展现更大担当和更实作为。要抢抓党的二十大释放的新政策、新机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谋划争取更多项目落户德江,扎实筹备项目集中开工,大力推进在建项目进度,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全力做好市场主体服务和保障工作,强化惠企纾困政策兑现,努力培育更多优秀企业上规入统。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千方百计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法治政府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全力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

 

县政府办、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川丽 何佳有)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