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31 10:19 作者:任廷业 刘川丽
字号:
1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德江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德江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县领导王宇、杨坚、唐欣、陈琳、王毅昭、龙强、王晖权出席会议,县领导吴飞、姚青松、张文娥列席会议。

图片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客观、全面、精准地对2023年的经济社会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提出了重要要求,极大鼓舞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斗志和信心。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文章精神,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艰苦奋斗的作风、昂扬奋进的姿态,奋力加快推进城市德江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主动作为、靠前行动,全力抓紧抓好春耕备耕、项目建设、增加有效投资、稳住市场主体、提振消费市场等重点工作,确保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稳”。要抓紧部署安排,尽快做好资金、用水、用电、用地等要素保障,全面细致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为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推动各行各业尽早复工满产。要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委纪委二次全会和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巩固发展我县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最新要求、重大决策部署贯穿到《报告》始终,进一步提高《报告》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立足“一心五城”主定位,聚焦工作重点,切实体现出在扩投资稳增长、抓“四化”促发展、防返贫促振兴、保民生办实事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开创城市德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精准思路理念、重点举措、方法路径,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指导。要认真高效修改完善,对主要内容进行再梳理再审核,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努力形成一个符合上级精神、契合德江实际、顺应民心民意的好《报告》。
县政府办、县直有关部门、相关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舒  曼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