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30 14:39 作者:付小红
字号:

9月28日,德江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县人大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先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天龙、胡国仁、张文、伍建华、姚青松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晓军,县人民法院院长田孟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敏、县监察委员会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旅游产业化推进(主要是闲置低效项目开发和利用)情况的报告、关于城镇小区物业管理规范化运行(含电梯管理运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县保障性住房(含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租房)建设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疫情应急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县税费征缴情况的报告、关于贯彻落实《森林防火条例》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部分代表建议办理视察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县人大常委会评议法官检察官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聚焦推进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全县2018年以来扶贫项目资产管理运营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乡村振兴,代表在行动”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关于民族工作“一法两规定”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关于《铜仁市电动摩托车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激发旅游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全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城镇小区物业管理规范化运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大物业管理有关法律法规落实力度,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质量。要认真开展清理核查,完善保障性住房的功能设施,最大限度盘活资产。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加快项目推进力度。要认真落实税费征缴有关法律法规,加大税源培植力度。要加强财政保障力度,强化疫情应急管理处置能力。要加大代表建议件办理力度,努力提高办理落实率。

 

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重视县人大常委会有关调研报告、执法检查报告中指出的问题,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加快建设“一心五城”,全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为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证书,并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会上还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专题讲座。

 

县直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玉水街道、安化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