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9 09:53 作者:覃冠中、张杰、周济、马叶春
字号:
人勤春来早,植树正当时。1月28日,在兔年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德江县在青龙街道光辉社区组织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共同植绿、齐心播绿,全力厚植生态优势、促进和谐共生,为加快建成“绿色之城”添砖加瓦。
县委书记杨雪峰出席并宣布义务植树活动启动,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先美,县政协主席李兵,县委副书记欧靖,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在家领导,县法检两长、贵州德江经开区班子成员、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出席植树活动。活动由县委副书记欧靖主持。
图片
上午9时30分许,杨雪峰、敖华、何先美、李兵、欧靖等领导和干部群众一起开展义务植树,大家扶苗、培土、踩实、每道工序一丝不苟、认真细致,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大家齐心协力种下了一棵棵绿树,也栽种下了新一年的美好愿景。
植树期间,杨雪峰不时与有关负责同志交谈,仔细询问树木品种、生长特性、浇水需求等情况。他指出,开展此次植树活动,是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坚决贯彻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市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等战略要求的具体实践,是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实际行动。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牢牢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深入实施污染防治“五场战役”,全面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国储林等生态项目建设。要坚持全县动员、全民动手,让植树造林成为全民支持的共同意识,持续保护好德江的绿水青山、花草树木,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多形式开展好义务植树活动,持续在全县上下兴起植树造林热潮,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奋力把德江建设成为一个山水相依、生态宜居的绿色之城。
本次义务植树活动县、乡、村三级同步开展。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青龙街道党政班子成员、村支两委,玉水街道、安化街道班子成员,县林业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植树活动。(记者:覃冠中、张杰、周济、马叶春)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