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雪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要求凝心聚力大抓项目 大抓招商 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29 17:39 作者:覃冠中 张杰
字号:
1月28日,县委常委会第6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市2023年春节团拜会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动员全县上下归位收心、振奋精神、狠抓重点、再鼓干劲,全力以赴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努力争优争先争效,为加快推进城市德江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图片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杨雪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先美,县政协主席李兵,县委副书记欧靖,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在家领导,县法检两长,贵州德江经开区、县委党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县委书记杨雪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雪峰指出,中央召开春节团拜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过去一年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对做好新一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极大鼓舞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书写美好未来的豪情和斗志;省、市相继召开春节团拜会,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为我们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为做好春节、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和2023年重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迅速收心归位,立即进入工作状态,精准谋划、全力以赴抓好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开门稳”,力争“开门红”。
杨雪峰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后疫情时代”市场经济快速复苏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城市德江现代化建设注入更强动力。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抓项目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争分夺秒加快项目建设。要进一步梳理研究国家、省、市投资支持政策及方向,精心谋划储备一批补短板、增后劲、利长远的重大项目。要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立足德江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发展基础以及人文环境,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抓住产业发展新机遇,围绕主导产业、产业链发展方向,瞄准产业链上下游龙头企业、节点项目,明确主攻方向,不断强链延链补链,进一步壮大产业发展集群。要强化人员保障、经费保障,组建成立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人负责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采取“定期通报、定期调度”的方式,及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要建立健全约束激励机制,加大督查力度,将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作为部门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重要依据。

图片

会议现场

杨雪峰强调,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准确把握当前宏观经济走势,精准分析评估经济运行状况,科学测算经济发展指标,全面补齐工作短板;要认真抓好复工复产工作,加大走访力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好用工需求等发展难题;要抢抓季节时令,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围绕农业生产目标任务,加强宣传动员,强化技术指导和服务保障,迅速把责任压实到村、到小组、到户,把任务分解到地块,真正做到应种尽种、不留空地。要全力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着力消除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做好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强化应急准备和应急处置,提升防灾减灾救灾水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提前谋划筹备好全年各项工作,拟定具体方案、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任务、明晰时间节点,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四办、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金融系统、国有平台公司有关负责人,部分中学校长参加会议。(记者:覃冠中 张杰)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