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02-02 10:44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字号:

2月1日,德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教育局礼堂开幕。

会议现场

大会执行主席杨雪峰、敖华、何先美、李兵、欧靖、史天龙、王玲海、张文、伍建华、姚青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宇、皮春丽、赵杰、杨峡、杨坚、张进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大会由何先美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45名,实到232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10时30分,何先美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县委书记杨雪峰出席会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由三部分组成:攻坚克难、承压前行,迈出城市德江现代化建设新步伐;凝心聚力、奋发作为,开创城市德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不忘初心、担当奋进,展现城市德江现代化建设新作为。

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出席会议并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报告

敖华说,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德江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具挑战的一年。面对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影响和前所未有的困难局面,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建设“一心五城”,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可贵的是全县上下勠力同心、守望相助,可喜的是重点难点破题攻坚、连战连捷,可贺的是各项工作捷报频传、可圈可点。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先美主持会议

敖华说,一年来,我们抢抓机遇上项目、扩投资,稳住了增长基础;聚焦重点克难关、攻“四化”,增强了发展支撑;持之以恒防返贫、抓衔接,推进了乡村振兴;全力以赴推改革、优环境,激发了发展活力;千方百计防风险、守底线,确保了发展安全;久久为功补短板、强保障,厚植了民生福祉。这些成绩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引领,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正确领导,得益于县人大依法监督和县政协民主监督,得益于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团结拼搏。

县政协主席李兵出席会议

敖华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国发〔2022〕2号文件重大机遇,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紧扣“一心五城”奋斗目标,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全力以赴扩投资、促消费、抓招商,扎实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开创城市德江现代化建设新未来。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7%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左右;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增长14%、17.5%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11%左右;城镇新增就业5000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省调控目标范围内。

县委副书记欧靖出席会议

敖华说,围绕上述目标,将着重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更加注重投资拉动,扩大有效需求,为城市德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二是更加注重发挥优势,培育实体经济,为城市德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是更加注重城乡融合,推进乡村振兴,为城市德江发展提升承载能力。四是更加注重改革开放,突破机制障碍,为城市德江发展增添创新活力。五是更加注重风险防化,提升治理效能,为城市德江发展营造和谐环境。六是更加注重共建共享,持续改善民生,为城市德江发展绘就幸福底色。

会议现场

敖华强调,新征程已经开启,新蓝图催人奋进。全县政府系统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依法行政履职责、善作善成抓落实、心存戒惧守规矩,坚定信心,实干笃行,全面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人民满意政府。

敖华最后说,使命重在担当,实干成就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为多彩贵州、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贡献德江力量,为奋力谱写城市德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不是本届县人大代表的驻德市三届人大代表、不是本届县人大代表的在职县级领导干部、不是本届县人大代表的在岗县级领导干部、不是本届县人大代表的曾担任副县级实职以上离退休干部、不是本届县人大代表的部分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出席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在县政府礼堂收看本次会议视频直播。

编辑:舒  曼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