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2-04 10:20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字号:

图片

2月3日上午,德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教育局礼堂胜利闭幕。

会议现场

大会执行主席杨雪峰、敖华、何先美、李兵、欧靖、史天龙、王玲海、张文、杨晓军、伍建华、姚青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会由何先美主持。

图片

县委书记杨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常委王宇、皮春丽、赵杰、杨峡、杨坚、张进,县法院院长田孟华,县检察院检察长肖敏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45名,实到22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补选杨晓军同志为德江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先美主持会议

图片

县政协主席李兵出席会议

图片

县委副书记欧靖出席会议

表决通过了关于德江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德江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决议(草案)、关于德江县全县预算执行情况的决议(草案)、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德江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德江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德江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举手表决

县委书记杨雪峰作了讲话。杨雪峰说,德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人民的重托,担当时代的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认真讨论各项工作报告,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展现出了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

图片

投票表决

杨雪峰指出,过去一年,是德江发展史上极不容易、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在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国发〔2022〕2号文件重大政策机遇,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锚定“一心五城”奋斗目标,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奋斗姿态,顶住了前所未有的各种压力,战胜了各种困难,办成了一批大事要事,强势推进一批重大项目,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城市德江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更加厚实、优势更加凸显。

图片投票表决 

杨雪峰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当前,城市德江现代化建设蓝图已绘、其势已成,高质量发展优势明显、机遇良多。全县上下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心五城”奋斗目标,坚定方向不偏航、始终做到心中有党,瞄准目标推发展、始终做到肩上有责,全心全意谋福祉、始终做到胸中有民,团结奋斗集众智、始终做到手里有招,笃行不怠抓落实、始终做到执行有力,奋力谱写城市德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图片

会场一角

杨雪峰强调,风正好扬帆、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担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竭心竭力、大干快上,为加快建设黔东北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团结奋斗。

图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不是本届县人大代表的驻德市三届人大代表、不是本届县人大代表的在职县级领导干部、不是本届县人大代表的在岗县级领导干部、不是本届县人大代表的曾担任副县级实职以上离退休干部、不是本届县人大代表的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不是本届县人大代表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人大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县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