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安全稳定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7 10:58 作者:覃冠中 张杰
字号:

图片

9月26日,全县安全稳定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安全稳定大会精神,对当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图片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杨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先美,县政协主席李兵,县委副书记欧靖,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在家领导,县检察院检察长,贵州德江经开区、县委党校、铜仁学院乌江学院、贵州工程职业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县委书记杨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事关重大。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当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维护社会大局和谐安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政治考验,确保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会议强调,要以不发生安全事故为目标,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时段,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自建房、非煤矿山、森林防火、校园安全等领域安全隐患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执法监管,加强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有力震慑。要做好应急应战准备,扎实开展好消防、地质灾害等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紧急情况下能最大限度把损失降到最低。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敖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保持“三零”防控成果为目标,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要全力守好疫情输入关口,加强卡口值班值守,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原则,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全力做好社会面防控,充分发挥基层人员力量,全面摸清全县风险人员底数,及时落实居家隔离、“2+1”包保等管控措施。要加强夜市、KTV、酒吧、农贸市场、商超、客运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督促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要加快推进集中隔离救治场所建设,同步做好医护人员配备、防疫物资储备,保障好生活物资供应。
会议强调,要以“七个坚决不发生”为目标,全力以赴抓好社会稳定。要聚焦重点突出问题、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利益群体、重大敏感节点,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全力做好信访工作,优化维稳防控措施,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严密社会面治安动态控制,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加大对重点行业场所开展全方位动态检查,及时发现、有效化解苗头性问题和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要以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为目标,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做到认识要到位、精力要到位、安排要到位、责任要到位、作风要到位,严谨细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安全稳定大会精神,王宇、杨峡同志通报了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并安排当前工作,县文旅局、煎茶镇、长堡镇、钱家乡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四办、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派出所所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辉

总编: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