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观摩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10-15 17:34 作者:付小红
字号:

10月13日,德江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观摩调度会,进一步总结经验、找出差距、明确任务,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提档升级融合发展。

 

会议现场观摩了桶井乡场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玉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稳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铁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玉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并现场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各乡镇(街道)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中,不断提高认识,创新工作方法,阵地建设更加标准、志愿队伍不断壮大、活动开展有声有色、项目品牌设计精准,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要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对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的一次重要部署,是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各乡镇(街道)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档升级融合发展。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积极主动,大胆探索,真正做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在阵地建设上再加强,要建设辨识度要高,指向性的标准标牌,设置固定办公场所,健全各项制度;三是在工作推进上再发力,要常态化开展活动,让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要提炼出本地的项目品牌特色,要做好志愿服务时长的录入,要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四是在评估考核上再抓实,要按照省、市相关文件和评估标准,根据县里的考核要求,逐项对照,抓好落实。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参加。(记者:付小红)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