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街道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12-14 16:00 作者:徐朝银
字号:

12月12日上午,安化街道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全国、省、市、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图为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题会.png

会议指出,第四季度是安全生产高风险期,安全生产行业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面临巨大压力,街道各工作部门、各村(社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按照全国、省、市、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领导工作要求,树立底线思维,牢记责任使命,履行工作职责,督促企业和有关单位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持续抓好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一项持久的系统性工作,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必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到工作部署到位、隐患排查到位、整治落实到位,分阶段、抓重点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大隐患排查。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监管工作,牢固树立全县安全“一盘棋”的大局思想,形成上下联动、紧密配合、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格局;二是压实工作责任,狠抓整治成效。以安全生产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工作为抓手,建立问题隐患、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三是加大行业监管,形成高压态势。安全生产涉及范围广,监管难度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根据前期工作安排,合理安排时间,切实抓好社会消防、危化品、食品药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疫情防控、禁毒、维稳、网络诈骗等安全宣传教育,耐心、细心做好各项服务指导工作,以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保一方平安。

会议由安化街道党工委书记曹川涛主持,街道班子成员、各办、站所、股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全芳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