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安化街道召开今冬明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16:14 作者:徐朝银
字号:


12月4日上午,安化街道召开2020年今冬明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以案为例,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形势。按照铜消委办〔2020〕14号文件及县领导批示精神,结合实际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相关工作。

图为召开今冬明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jpg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大量农民工返乡,各类红白喜事增多,人流物流剧增,要加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及时对辖区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地、社会消防、食品药品、学校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以《安化街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为抓手,班子成员带头到各分管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本辖区及各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跟踪督促,确保排查到位、整治到位;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迅速责令整改,不走形式、不留死角;对排查落实不到位、整改措施不得力、信息报送不及时而导致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要依法依纪严肃追究事故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有关责任人责任。

会上,印发了《安化街道2020年今冬明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牵头单位、部门严格对标对表,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从2020年12月起至2021年3月底,每月20日前,向街道安全生产办报送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安化街道班子成员,各站所、股室、中心负责人,各村(社区)攻坚队长参加会议。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全芳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