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化街道开展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09 10:17 作者:徐朝银
字号:

9月8日,安化街道办事处组织安全生产办、村建所、食安办及社区负责人,开展辖区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对建筑工地进行安全生产排查、整治_副本.png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对学校周边安全隐患进行系统排查、整治,实地查看了校园安全日常管理,对校园周边流动摆摊设点居民进行食品安全及环境卫生政策宣传;走访周边群众,了解建筑工地噪音污染情况,督促建筑工地规范施工,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台账及日常安全监管,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对校外周边治安秩序及道路保畅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安全重于泰山,要求居民提高道路交通安全及疫情防控意识,对存在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对学校周边书店、粉馆等固定经营场所进行了系统排查,要求合法经营、规范经营,不卖盗版图书,注意食品安全,排查中对存在问题要求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消除了校园周边的各类安全隐患,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有效维护校园及周边的安全稳定。

下一步,安化街道将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为抓手,继续加大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为辖区广大师生、居民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学习及生活环境。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全芳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