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潮砥镇兴起粮食生产高潮
发布时间:2022-05-30 17:13 作者:
字号:


“冉支书,这片责任田你要守好哦!”

“陈支书,你们村的撂荒地整治还有什么困难吗?”

“王书记,你们村的玉米和豆子还有多少没种?”

......

665129014534498049.png

连日来,潮砥镇认真贯彻全县2022年粮食生产会议部署,紧紧围绕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03万亩、总产稳定在386万吨以上的生产目标,坚持一日一调度,多措并举狠抓春粮生产,掀起了全员种粮的热潮。

315941719923206228.png

“大娘,今年种植粮食,政府补贴很大,种了粮食是自己的,国家还要给奖励!”

“是呀!现在受疫情影响,我出去也没啥可干的,在家种种粮食,喂喂猪也挺好,现在国家有优惠,我觉得还能多承包一点土地来种。”

为争得粮食生产的主动权,潮砥镇采取多种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相关优惠政策,让农民得到实惠,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

此外,潮砥镇积极向上争取技术支持,县农业农村局组建专业技术干部到潮砥镇指导粮食生产,他们下到田间地头,现场解答、实地指导。

325053581970850600.png

据悉,潮砥镇今年以来召开粮食生产会议共计15次,设立了3个粮食生产示范点,明确了领导干部“责任田”,细化了工作措施,各村(社区)召开群众会60余场,充分调动了农民种粮积极性,全镇粮食种植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截至目前,全镇夏粮种植玉米5700余亩、土豆3120余亩、水稻4100余亩,大豆3000余亩,红薯6100余亩,各项指标任务有序推进。

下一步,潮砥镇将继续依托“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充分发挥党员带动作用,继续合理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坚决做到人不闲、地不荒,确保全镇粮食生产目标稳步实现。(安旭东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辉

总编: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