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砥镇:“脐”在产业上 “橙”邀天下客
发布时间:2021-12-01 15:43 作者:
字号:

严冬来临,乌江文化旅游古镇显得格外耀眼。走进潮砥镇,满山遍地金灿灿的脐橙和公路两旁摆放有序售卖脐橙的地摊呈现出一道亮丽的风景。

图片1.png

近年来,潮砥镇按照德江县“2+N”产业布局,围绕“一镇一特,一村一品,户户有增收渠道”的发展目标,紧扣产业革命“八要素”,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脐橙产业,实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走进德江县京旺果蔬专业合作社种植园,一串串熟透的脐橙挂满枝头,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来采摘。“我的脐橙品种是纽荷尓,皮薄肉厚,香甜可口”,基地负责人安毅一边摘脐橙给游客尝味道,一边介绍说道。

近年来,潮砥镇党政班子外出考察学习、深入田间地块调研、取样,探索出一条发展特色产业的新路子—栽脐橙。通过组建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动员村民入股,引导贫困劳动力进社务工等方式,于2014年春13000亩土地全部栽上了脐橙。

镇产业办主任张向京告诉笔者,这几天前来采摘购买脐橙的游客络绎不绝,一天可以售卖2000斤左右,初步估算今年的产值在150万斤左右,可卖600万元。除去民工工资及管护费用150万元,分红给入股农户120万元外,京旺果蔬专业合作社纯赚330万元。这样既富了群众,又壮大了各村村集体经济。

据了解,潮砥镇共种植脐橙13000亩,香柚1300亩,花椒4300亩,做到了产业全覆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李禄庆)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