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备耕忙 花椒管护劲头足
发布时间:2021-03-18 11:15 作者:潮砥镇 曹操
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时机。近日来,潮砥镇牌坊村果蔬专业合作社花椒基地里,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10余名当地村民正忙着给花椒施肥、除草、剪枝.....加紧开展花椒管护工作。

8bd8cc9ccdf64665bfaadc08ed03251.jpg

“家门口上班,既照顾了家庭又能挣得一份收入,比在外面打工划算,80元一天,而且还管中午饭!自从合作社栽种花椒这几年来,得空了我就会来基地里干活。”正在基地施肥的黄仁婵喜笑颜开地说。

潮砥镇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做实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各村(社区)产业裂变式推进,牌坊村在镇党委政府指导下,2017年采取“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大户+农户”模式,由村支两委带头栽种花椒802亩,以“5311”利益联结机制,惠及群众839户275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76户560人,为巩固脱贫成效,提升脱贫成果营造了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316110628.jpg

“花椒基地除草、施肥、剪枝和采摘都给当地老百姓提供了就业岗位,每年可达500余人次就近就业,仅2020年开出人工费用5万余元,预计今年挂果受益”牌坊村副主任陈炼说道。村民陈得梅就是其中之一,她利用农闲之余到基地务工,每天能挣80元左右,算下来一年也能挣7000元左右。

近年来,潮砥镇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不断夯实村集体经济,着力打造村社合一,拓宽群众增收渠道,鼓起村民“钱袋子”,发展脐橙13000余亩、花椒4120亩、香柚1300亩、肉牛825余头。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全芳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