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砥镇水源头村民踊跃植树绿化家园
发布时间:2021-03-12 20:27 作者:通讯员:沈文
字号: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为爱乡人士自主为家乡植树绿化善举点赞,向他们学习!”近日,潮砥镇水源头村民沈吉在家族亲戚群这样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312201736.jpg

沈吉这样说的原因是他们家乡在外工作的人员自主发起了我为家乡种棵树的倡议。说干就干,在异乡工作30年的沈义伦,早在今年1月份,就带着一家老小四人扛着劳动工具,把从龙泉、平原等乡镇购买来的金丝楠木果种点播在自家撂荒的土地上。

 为唤起乡亲的植树热情,沈义伦2月份又前往堰塘乡朱家沟苗木基地购买1车红豆杉、桂花等树苗53棵栽在自家土地,房前屋后。他把此情景转至家族亲戚群发动大家栽,产生了积极反响,村民纷纷要求购苗。

2月以来,沈义伦在沈军、沈春等支持配合下先后多次到堰塘乡朱家沟苗木基地、平原镇水车社区金丝楠木树苗基地购买红豆杉、金丝楠木等树苗。沈义伦、沈春、沈山掏出450元在该村水源头百年古井龙洞儿(地名)旁栽下1棵红豆杉和2棵金丝楠木。截止目前,该村有沈兴柏、沈仁钊、沈义华、沈强等近20人(户)村民购植了红豆杉、金丝楠木、桂花等优质树苗310余棵,种植绿化面积30亩以上。

“我们从小在这里纳凉,洗涮,挑水,有割不断的乡愁,我们今天栽树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沈仁轩一边植树一边自豪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