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砥镇纪委:开展防汛督查,保障群众安全
发布时间:2020-07-14 11:29 作者:何伟天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贵州铜仁调研指示精神和省、市、县领导关于近期防汛救灾有关指示批示精神,确保潮砥防汛救灾工作顺利推进,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潮砥镇纪委深入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督查,确保防汛防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督查过程中,镇纪委通过查台账、看现场、问情况等形式,先后到青龙村小石、牌坊村岩门、小溪村何家沟等8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详细了解地质灾害点周边村民居住情况,就各隐患点人员值守情况、对群众宣传培训情况、隐患点是否有新变化或新的安全隐患等内容进行逐一核查。督促各监测员认真做好监测工作,及时掌握隐患点的动态变化,确保地质灾害发生时,能及时发现、及时预警、及时处置、及时转移。同时,宣传地质灾害破坏性,增加群众防范意识,要求受影响群众在暴雨天,特别是晚上提前撤离危险区域,避免发生危险。

图片2_副本.png

随着省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启动地质灾害Ⅱ级应急响应,潮砥镇纪委将始终聚焦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持续不定期对防汛纪律进行督查,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责,对防汛工作中出现的擅离职守、贻误工作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从严、从快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确保防汛防灾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全芳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