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香溪镇:“衣”起走上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2-03-10 11:55 作者:
字号:

在不断地实践和创新中,枫香溪镇确立了“一区两带四园一车间”发展目标,立足资源禀赋,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以党建引领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服装厂部分图片 (6).jpg

近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枫香溪镇党委、政府主动作为、应势而动,吹响了招商引资突围战的冲锋号。于2022年1月,成功引进振兴服装厂在枫溪社区创立扶贫车间。

“建工厂助力乡村振兴,帮乡亲实现家门口就业的梦想,便是我们厂名的缘由,我们车间建成后,购进了一百余台机器设备。”走近振兴服装厂,负责人谭贵定向我们介绍道。

服装厂部分图片 (5).jpg

在枫香溪镇党委、政府政策红利的加持下,服装厂已有生产线4条,机床100余台,培养技术工人60余人,带动镇域内100余群众就业。

“以前孩子在八一学校读书,我在社区租房照顾孩子,无事可做,家里就仅有他爸爸的务工收入,时常入不敷出。由于我以前在外打工就是进服装厂,有经验,现在在家门口服装厂上班后每月能有5000多的工资,孩子也能顾及到,家庭收入也增加啦!”技术工人冉桂芳喜笑颜开。

不仅如此,枫香溪镇党委高度重视,成立党建引领主导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围绕“党建+产业”发展思路,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探索“党支部+企业+党员+农户”模式,把党员群众、各方面人才和社会力量凝聚到产业发展中来。

振兴服装厂便是规划中的一部分,依托枫香溪镇枫溪社区党支部,以龙头企业振兴服装厂为带动,既盘活闲置资产,又能带动周边群众就业。为就业带动绘就党建引领“同心圆”。今年3月,振兴服装厂标准化厂房已建成投用,带动百余名群众就业增收。

服装厂部分图片 (3).jpg

新建生产车间由闲置的烟草站改造而成,还配备了制版室、整烫房、职工食堂等。“党委政府不仅帮助协调厂房、用电、用水,还在技术指导上为其很下功夫。”社区支部书记王瀚娓娓道来。

新厂建成后,振兴服装厂将秉承小步快跑发展模式,逐步积累生产管理经验和订单,充分发挥我镇劳动妇女心灵手巧、勤劳肯干和劳动成本比较优势,较好地完成“劳动增收”和照看“留守儿童、留守老人”两不误的目标。

服装厂部分图片 (4).jpg

据悉,作为枫香溪镇“一区两带四园一车间”目标之一的振兴服装厂所生产的产品远销全国各地,订单渠道相对稳定。

下步发展中,服装厂将按照“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诚信服务”的发展目标,以“党建+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在确保首批订单保质按时交付基础上,精心培育产业,提高市场竞争力,把振兴服装厂办成枫香溪镇强镇富民的优势产业。(王润薪)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