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香溪镇“四度”工作法实现爱卫活动“四更”成效
发布时间:2022-02-09 10:14 作者:
字号:

为进一步营造全镇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良好社会氛围,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枫香溪镇以“建设健康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为主题,按照“四度”工作法,深入开展爱国卫生专项活动,实现活动达到“四更”成效。

a1e345938854fce379b400bf1633de0.jpg

活动宣传有广度,爱卫意识更浓厚。多次召开会议,明确村支部书记作为辖区环境卫生第一责任人,要求全力做好辖区卫生监管及处置工作。同时,该镇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播等形式宣传环保理念,倡导群众文明健康过节。各中小学紧盯学生环保意识,培养学生良好卫生习惯,通过“小手拉大手”实现全镇群众浓厚的爱卫意识。

e36a1d730a480de4c00859131c74a2c.jpg

活动形式有新度,参与意识更强烈。以“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在校生回家”为契机,以入户宣传、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传递“浓浓乡愁,深深故园”的情怀,通过“党建带团建”,广大党员干部、团员、志愿者、返乡青年、在家群众广泛参与,实现群众共管共治的环境卫生保护理念。乡味述旧情,齐心创新家。各村群众在一言一语、一附一合、一拾一扫、一锄一铲的过程中,实现了村庄环境“大更新”。此外,各村对表现突出的学生发放荣誉证书,以此鼓励其在村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中的突出表现。

c0d1f368dd43e5767faf43f5417c7a5.jpg

活动参与有深度,干群落实更积极。以“支书带支委、支委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方式,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紧密联系返乡青年、志愿者,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各村干群齐心,对辖区内乱扔乱堆的垃圾,对道路两侧的杂草、边沟及坍塌的泥土进行清理,实现道路宽阔整洁、村庄干净优美。

774b6c8fb0729f449f3083826360330.jpg

活动开展有力度,卫生治理更全面。通过环境卫生常态化监督、定期通报,层层压实责任,达到镇监督村,村监督环卫人员及农户,环卫人员及农户又反过来监督镇垃圾转运情况的闭环式监督模式,形成全镇环境卫生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目前,全镇20个村(社区)均已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参与党员200余人,大学生青年志愿者120余人,按照“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要求,镇环卫人员全力做好垃圾清理转运工作,为建设文明幸福枫香溪贡献力量。(文东)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