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安全生产】枫香溪镇“三抓三强化”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4 10:10 作者:
字号: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连日来,枫香溪镇主抓重点方向,强化多方责任,联合多个部门,扎实开展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33136c794ecde5a0254bb1f5b2d836a.jpg

抓组织保障,强化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该镇详细制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细化隐患排查整治内容,通过“三个明确”(明确责任领导、明确责任部门、明确责任人),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该镇召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对重点工作任务及时安排,实现人人肩上都有保障安全的担子,个个身上都有维护稳定的责任,有力践行着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领导责任。

4a26f9945e2922032e9f7559a27e4e9.jpg

抓行业领域检查,强化部门监管责任。该镇以横向到边的工作态度,实现森林、山塘水库、地质边坡、道路交通等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以纵向到底的工作力度实现消防、烟花爆竹、食品、危险化学品、农村用电用火等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村小喇叭、干群交流群等方式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生活提示,用生活的实例、通俗的语言让群众快速掌握安全生产生活小知识。

35e61035a4c7e6ff5fa2f9167035682.jpg

抓安全隐患排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该镇重点对辖区加油站、液化气销售点、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店等重点场所开展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查看经营人员有无违规操作经营、违规存放危险物品的现象,查看台账登记是否规范,防火灭火设施设备是否按要求设置。该镇通过安全宣传、现场开单、限时整改等多种方式,让企业经营者深刻认识到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主体责任,杜绝麻痹思想,扛起安全重任。

目前,该镇对辖区3家加油站、2处液化气销售点、20余家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店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共检查出安全隐患问题10余个,均已得到整改。该镇实时开展道路交通疏导,及时处理交通安全隐患,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处罚交通违法行为80余起。(文东)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