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香溪镇: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21-12-29 15:20 作者:
字号: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相关部署,枫香溪镇迅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各村(社区)、社会防控组、镇直各部门连夜开展“地毯式”大起底、大排查,坚决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微信图片_20211228101441.jpg

压实责任,强化防控组织保障。为确保疫情防控有效有序,枫香溪镇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制度,推进常态化工作机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社会防控、疫苗接种、物资储备、消杀应急、舆论宣传、监督检查六支工作小组全员出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部门分管负责人、各村(社区)联系村领导,以及20个村级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岗位责任,时刻保持最优状态。

微信图片_20211228152850.jpg

微信图片_20211228101247.jpg

连夜部署,严格设置卡口管控。27日晚,我镇连夜在德印交界处两河口、德沿交界处毛家坝设立关卡,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验”交通管控措施。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下沉一线,指导卡点及各部门工作,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和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对我镇卡点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车辆管控及登记工作,强化落实各设卡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把好入口关,确保在源头做好防范,拉起一张坚实的防范疫情隔离网。

d009b59c74ff556807bb1854afd2255.jpg

f6a99cae02346326e8763cb41c11bf1.jpg

科学引导,积极发动防控宣传。全镇上下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以宣传单、LED屏、“喇叭”、移动宣传车以及群众院坝会为载体线上线下多形式、多渠道,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和相关政策知识,让群众第一时间知晓并掌握,营造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同时,为使宣传全覆盖、无死角、见实效,各村(社区)还组织党员、网格员,将防疫政策“送上门”,让防疫知识、相关政策等进村入户。

e59750dfc2fcbb2031cd02890edc77e.jpg

微信图片_20211228101258.jpg

严查严管,全力落实防控措施。枫香溪镇组织社防组、各村(社区)村支“两委”、党员干部等力量迅速深入辖区各村(社区)、商超、银行、卫生院等重点场所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且加大力度排查重点人员,强化体温监测、健康(行程)扫码查验、人员登记工作,全面督促重点场所每日定时消杀的同时还要做好新员工核酸检测和全员疫苗接种工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管控责任。同时,由20个村(社区)驻村工作队负责,采取包组包户的方式,对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对12月25日以来去过铜仁市区的重点人员严格实行“三天两检”核酸检测。

微信图片_20211228111558.jpg

微信图片_20211228093752.jpg

优化管理,确保物资供应稳定。应急物资储备组加大工作力度,高效率、多渠道做好物资保障工作,及时精准有效做好疫情应对处置,按需分配,确保各村(社区)、一线人员、重点场所人员防疫物资配备,并明确物资采购、入库管理、申领使用要求,物资储备库房严格做好防盗、防水、防火、防有害物质、防污染等措施,目前我镇防疫物资准备充足,为疫情防控打下坚实的物资保障。(王润薪)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