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战冰雪 保民生——枫香溪镇:多措并举应对雨雪天气 护航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1-12-27 15:32 作者:
字号:

近日,我县出现持续低温凝冻天气,为进一步加强雪凝天气灾害防范工作,枫香溪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冰雪凝冻天气的应急防范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ce4111970b40af0f06fde8a70b046bc.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姜浩 (2).jpg

强化组织领导,全力为民“保驾护航”。枫香溪镇党委政府及时对抗凝冻保民生进行了工作安排,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实行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并成立以书记、镇长为双组长,其它联系村领导为副组长,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为队长的工作专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程动态了解全镇防灾抗灾工作情况,并对安监站、水务站、供电所等股室站所进行分工,明确责任,做好各项应急保障工作,各部门联动,全力应对低温凝雪天气。

50bb2c5219628a868d0f6c321934c8d.jpg

6be1ec1a4a04123efb00deb21d9d1de.jpg

强化问题排查,全力消除风险隐患。组织全体包村干部,下村围绕农村消防、道路交通安全、建筑工地安全等方面开展大排查,加强对辖区内道路、供水、供电等情况的巡查力度,严厉查处假冒伪劣电器产品,在重要通道及有斜坡易滑路段设置警示标识40余处,提醒过往的车辆及行人注意安全。同时,要求走访收集统计特困人群、贫困群众、留守老人儿童生活情况,并进组入户送温暖,解决群众生活困难,全力消除各项隐患。

9a8a7127789bdbc67b5a3906b76018c.jpg

fa316550b6078f9c62d5c029a285c4b.jpg

强化宣传引导,全力提升防范意识。各村(社区)通过应急广播、微信群和入户走访宣传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防滑防冻、安全乘车、安全用电用火、储备日常生活用品等知识,全力提升广大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深入产业基地调研受灾情况,并组织农服中心技术员对养殖基地以及对农户开展农作物应对低温措施讲解,增强产业抗寒防冻能力。

镇党委书记蔡华 (2).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姜浩 (1).jpg

强化职责担当,全力展现党员风采。广大党员干部快速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冲上抗击雨雪一线,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访慰问、扫雪清障、排查隐患。(王润薪)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