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香溪镇:白露到 竹竿摇 小小核桃遍地跑
发布时间:2021-09-16 11:07 作者:
字号:

金风四起,玉露生凉,是核桃收获的季节。走进枫香溪镇,满山遍野苍翠的果皮包裹着新鲜的核桃,生机尽显,每一颗都是收获的喜悦。走进田间地头,随处可见丰收的硕果和忙碌的果农,呈现一派繁忙丰收的喜人景象。

1002b9bb995237e2463b8085fe54473.jpg

天还没全亮,双坝村村民冉启宣,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果树之间是他穿梭的身影,竿起、果落、捡拾一气呵成,紧接着送到园区加工房经过上料、去皮、出果、挑拣等一系列工序,最终投入市场。

dd1bf1143de494562bb4ef4428be2ed.jpg

“今年核桃收成很好,一棵树可以结八九十斤果子,我家孩子读完大学的学费都不用愁啦!”先联社区果农冉光军激动地说。

像冉启宣、冉光军这样的村民,枫香溪镇还有许多。

47eaf25bc0db9f917d6d0427abcf0e0.jpg

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近年来,枫香溪镇始终把核桃产业提质增效作为助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手段。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依托适宜种植核桃树的地理位置优势,积极引导农户种植果形好、出仁率高的优良核桃品种,并进行标准化管理,确保核桃产量和质量。

62ffa4c9609bbe97de447ba9979663b.jpg

同时,枫香溪镇立足区域优势,突出特色资源优势,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优化特色农业生产区域布局,加大培育具有成长潜力的农业化龙头企业,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形成了加工带动种植、种植促进加工的产业化发展模式,农民增收空间由此得到了有效提升。(王润薪)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