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整顿进行时】枫香溪镇:“坚持到底突出到位”扎实推进干部作风整顿
发布时间:2021-08-23 11:40 作者:王润薪
字号:

自全县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顿工作动员以来,为强化全镇干部教育管理,扎实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压紧压实干部责任,枫香溪镇严格对照“四类顽瘴痼疾”,精准把握“三个阶段”,立足“三坚持”突出“三到位”扎实有序推进此项工作。

动员大会 (1).jpg

坚持教育从严,动员部署到位。为扎实有序开展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顿工作,镇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一是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作风建设,夯实整治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顿层层有效落实;二是以上率下领学,制定学习计划,统一配发学习资料,明确每期领学领导和学习内容,采取集中学与分片区学,专题学习与研讨学等方式在全镇开展为期20天的全员教育培训。

坚持领导带头,查摆问题到位。一是调研约谈普遍查。党政班子成员和科级干部要围绕整顿内容,结合大调研、大约谈环节查找问题情况,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个人自查,如实填报自查事项报告表,如实报告自身存在问题。对“零报告”的干部实行工作承诺制,充分释放“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信号,对瞒报、漏报的严肃处理,深挖干部作风顽瘴痼疾,坚持把自查自纠贯穿作风整顿全过程;二是谈心谈话深入查。要求主要领导与领导班子成员必谈,领导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分管部门干部职工必谈,中层干部与普通干部职工必谈,近三年接受处理、存在问题苗头的干部必谈。约谈开门见山,直点问题,触及灵魂,谈深谈透。

坚持立行立改,督查落实到位。把干部作风整顿与明确全年目标夯实工作任务相结合,围绕责任清单重点任务,抓好日常督导检查。一是强化问题把关。实行逐级审核,对问题找得不准、个人“画像”不清晰、原因剖析不深不透、整改措施不具体的,要求重新查摆。二是强化常态督查。对20个村(社区)干部作风整顿相关会议精神传达、工作部署、全员培训等情况开展了实地督导,存在会议记录不完善、不规范,学习不及时、学习内容不规范等问题,明确整改责任人、精准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形成整改责任清单,对标对表、对账销号。

枫香溪镇以开展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顿工作为契机,力促全体干部职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聚心气、提士气、扬正气、汇聚起追赶超越的合力,切实做到整顿与工作“两促进、两不误”,着力营造干事创业、激励担当的浓厚氛围。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