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日好时光:复兴镇开启春耕备耕“加速”模式
发布时间:2022-02-28 11:04 作者:
字号:

时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抓紧抓好春耕备耕工作是打好全年粮食生产丰收仗的基础。复兴镇坚持早部署、早发动、早安排、早落实,以七星坝区和明溪坝区中心点,主动出击,全力绘好“春耕图”,切实加强春耕生产工作,为全年产业增产增收开好局、起好步。

微信图片_20220228110621.jpg

提高思想认识,提前谋篇布局。复兴镇高度重视春耕生产,将春耕生产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成立专项督导组,分阶段进行督促检查,要求各村(社区)把春耕生产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来抓。并且提前进行粮食生产摸排,根据摸排情况,开展了耕地抛荒整治问题交办会,提前因地制宜谋划布局,明确问题指明方向,进一步压实春耕生产责任,确保春耕生产工作有序推进。

强化宣传引领,掀起春耕热潮。以村为单位,利用广播宣传车、微信群、入户宣传、写横幅等形式不断加大春耕生产宣传力度,提高农户的种植积极性,迅速掀起春耕备耕热潮。同时定期进行检查,将每次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宣传,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粮食生产的热潮,形成“你争我抢”的春耕景象。

找方法补短板,筑牢发展基础。提前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渠道、通路网,保障排灌效率。充分挖掘村级合作社作用,带头联合群众积极做好春耕工作,指导种植技术,推行集中连片种植,为实现全年保质保量大丰收保驾护航。同时不断扩大村级合作社规模,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20228110608.jpg

民以食为天,春耕成为了流传至今的习俗之一,它承载着广大劳动人民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是新的一年美好的开始,春耕的习俗也值得我们继续传承和发扬下去。(田永远)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