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镇:抢抓时节忙秋种 油菜移栽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10-11 09:33 作者:张鸿浩 黄练
字号:

国庆假期刚过,秋雨如期而至。走进共和镇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群众们忙着起苗、翻地、移栽油菜的身影,展现出一幅秋冬种植的繁忙景象。

 

“在持续高温,降水稀少的情况下,镇党委、政府在水源条件较好的地方,协调土地集中育苗、统一管理,不仅将油菜苗免费发放给群众种植,还给种植的群众发放一定的肥料,我今年在种植5亩蔬菜的同时,还将种植10余亩油菜。”青杠堡村种植大户胡志辉说。

 

“这两天下了雨,10余亩油菜长势喜人,正是移栽的最佳时节,我们正在抢时间、抢天气、抢速度,抓紧把油菜苗发放至群众手中,移栽到地里。”青杠堡村党支部书记卢朝武在介绍该村秋冬种植工作时说。

据悉,共和镇采取“党建+基地+农户”的模式,使农业生产与乡村旅游相互促进、有机结合,真正做到地不荒、人不闲,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