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镇:“三送”行动传递“大温暖”
发布时间:2024-01-05 16:32 作者:谢丽丽
字号:

为切实帮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贴心事。连日来,共和镇为辖区内广大群众开展“三送”暖心服务活动,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平安、温暖的冬季。

送诊上门护健康

积极争取上级医疗部门到辖区开展免费义诊服务活动,组织医务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一对一”送医上门服务活动,落实好网格化管理,定期更换村卫生室药品,为满足群众不断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增强群众自我保健意识,提升群众医疗保障水平提供了坚强保障。截至目前,组织开展3次免费义诊活动。

送教上门显真情

组织辖区中、小学教师开展一对一“送教上门”服务活动,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教学内容,采用直观式、游戏式等教学方法,制订送教计划,循序渐进,努力提高特殊儿童的认知能力和适应生活、适应社会的能力,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切实保障特殊儿童受教育权利。

送衣上门暖民心

为进一步做好民生工作,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保障辖区内老人温暖过冬,积极发动在外乡贤捐献暖冬物资,点对点发至辖区70岁以上老人手中,共2000余套,价值100万余元,给群众带来了关怀与温暖。

下一步,共和镇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保障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开展“暖冬”系列活动,织密扎牢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网,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