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镇:凝聚“三类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3-04 16:46 作者:高山镇供稿
字号:

“人才,强国之根本、兴邦之大计”。近年来,高山镇在强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充分凝聚“三类人才”力量,发挥“三类人才”作用,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了强劲动力。

高山镇人才工作会议.jpg

挖掘本土人才。各村(社区)对农村实用人才进行拉网式排查,充分挖掘现有致富能手和经营管理人才充当乡村振兴排头兵,组织一批“土专家”“田秀才”进行技术指导,充当产业致富引路人,推选他们担任村民代表、村“两委”班子成员,条件优秀的选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充分发挥他们凝聚民心、造福一方的聪明才智。

引进外来人才。通过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介大力宣传家乡发展变化,鼓励吸纳退伍军人、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大学毕业生回乡寻求发展机遇。推选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回乡优秀人才进入村“两委”班子,培养储备村后备干部,激发他们努力干事、回馈家乡的创业激情。

用好专业人才。利用农村“土专家”“田秀才”人才统计信息库,鼓励优秀人才领办农村专业合作社,推进养殖、加工、种植业向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激发回乡青年兴办农产品网购、电销平台,健全销售服务体系,打造农产品购销网络。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