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镇人大代表入户开展反诈宣传,守护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2-08-04 00:00 作者:安烨
字号:

“接到陌生电话说你中奖需要先打钱过去的,说你家人在外面遇到事情要打钱过去的,都要小心是电话诈骗。不要随便相信陌生人打的电话,尤其是涉及钱财的,您可以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帮助您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电话,提高警惕......”

7月以来,镇人大代表、村(社区)网格员联合派出所入户开展反诈宣传活动,为居民讲解防诈、反诈知识,让居民了解更多有关反诈骗的知识,并对“国家反诈中心”APP再次进行大力宣传推广。

辖区民警提醒居民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到“不轻信、不泄漏、不转账”,一旦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保护自己的权益,不让诈骗分子有机可乘。

通过本次入户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营造了良好的反诈防骗氛围,最大程度降低人民群众财产损失风险。

下一步,高山镇将继续加强人大代表履职培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主动担当作为,并结合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真心服务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辉

总编: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