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镇:党旗飘扬彰初心 抗旱为民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8-30 00:00 作者:冯慧琴
字号:

“小红车送水来了!小红车送水来了!党委政府给我们送水了,大家快来取水喽,党委政府总是在最艰难时刻送上‘及时雨’......”旋溪村村民田蓉满脸激动地说。

近日,高山镇因持续高温天气影响不同程度受灾,面对“渴”不容缓的旱情,党员干部迅速自发成立党员先锋队、应急小分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奔赴一线,挖地铺管、拉线引电、送水到户,一片忙碌景象,一幅幅为民纾困的温暖画面徐徐展开。

同样,在该镇高桥村,党员干部正忙着为生活用水困难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送上清凉可口的“白珍珠”,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党始终在人民身边,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我们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高桥村老党员何先权说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哪里有困难,我们就在哪里,真正做一名合格的服务员,将党旗下的铮铮誓言转化成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为群众筑起遮风挡雨的坚实堡垒。”机关支部党员杨明飞坚定说道。

看着一大股股白花花的水流进水桶里,旋溪村村民曾桂英笑容满面,拉着干部的手激动说道:“感谢党委政府!感谢你们!汗水都给你们衣服打湿了,快来吹一下风扇,有了这些水,我们接下来一段时间就不会为水发愁了。”

据悉,该镇政府投入8万元、众筹1.2万元安装管道4400米,组织群众开挖机电井1个,探得饮用水源点4处,利用消防小红车送水上门20余次,惠及生活用水困难群众8000余人;利用提水泵15台在涝沟溪等水源地提水灌溉农田2250余亩,切实保障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安全。

“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为全力抓好抗旱减灾工作,我镇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力,以‘旱’为令、闻‘旱’而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上级抗旱减灾决策部署,迅速召开专题会安排部署,立即组建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加强要素保障,进村入户排查灾情,寻找水源点,修建蓄水池。同时,积极宣传动员,发动群众自救,全员动员,全民参与,形成抗旱救灾的强大合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安全,最大限度降低干旱天气影响。”高山镇党委书记郑伯银说。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辉

总编: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