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茶镇:满棒木耳喜增收
发布时间:2022-06-13 11:11 作者:张玲玲
字号:

近日,走进煎茶镇新场社区木耳种植基地,只见一朵朵鲜嫩的木耳像小花似的点缀在菌棒上,放眼望去,黑压压的一片,15万棒毛木耳长势喜人。

11.jpg

“按照目前的长势,每棒能产1.5斤毛木耳,回收价在2元/斤,一棒的产值在3元左右,除去成本价2.6元,毛利润有0.4元左右。毛木耳一年可以种植2季,一个大棚预计年利润在12万元左右,效益十分可观。”新场社区驻村第一书记张玉东说道。

22.jpg

种植木耳不仅为村里带来了收入,也让当地村民有了家门口挣钱的机会。“在摆棒、采菌过程中都需要大量劳动力,能够长期带动周边80余名群众在基地就业增收,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还为老百姓带来更多实惠。”张玉东补充说道。新场社区食用菌产业综合体总面积1000亩,是集食用菌菌种培育、菌棒制造、种植生产、成品加工、市场销售、观光旅游等为一体的食用菌产业综合基地。目前,有1座生产科研厂房、5个育菌大棚、98个育菌小棚、600亩室外栽种场。     

近年来,煎茶镇紧盯群众收入不稳定、持续增收比较难等问题,将发展食用菌产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千方百计解决就业,确保群众有就业岗位、有稳定收入。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辉

总编: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