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角乡:人才引领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1-24 09:51 作者:
字号:

荆角乡深入贯彻人才“引育聚”三字经,聚焦乡土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人才向基层一线集聚、政策向乡土人才倾斜,持续优化引才、育才、留才的政策措施,结合自身资源与产业优势,示范引领带动,用好人才资源,振兴产业发展,实现“人才引领”赋能“乡村振兴”。

1.jpg

坚持党管人才,壮大人才队伍

荆角乡党委认真落实省市县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指示精神,通过举办座谈会,搭建人才沟通交流平台,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项目落地。一年来,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人才工作,全面构建全乡人才信息库和16个村级人才信息库,着力打造乡级人才信息台账,为本乡返乡人才提供创业服务和政策支持。

2.jpg

突出人才聚集,振兴产业发展

荆角乡党委、政府围绕重点产业关键环节,积极号召高质量人才和创新团队,实现全乡各产业融合发展。农村致富带头人示范引领种养殖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着力打造角口、新坑、中药材等示范基地,实现当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推进全乡形成肉牛、精品水果、铁皮石斛等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4.jpg

激发内生动力,育才盘活存量

荆角乡党委、政府在做好人才“引进来”的同时,积极探索“走出去”路径,加大本地人才培养力度,通过举办技术培训、营销培训和网络带货等各类技能培训,让当地群众成为乡土人才与致富能手。一年来,开办各类培训4场,500余人次参与,有效提升群众参与积极性,扩大辖区内的人才储备,为产业振兴提供人才支持。(冯炀)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